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杭州西湖西溪景区为外立面“洗脸”

发布时间:2022-04-14 14:50:00来源: 杭州日报

  为能以最好的面貌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从2月开始,杭州西湖西溪管委会针对沿街立面开展专项整治,并整理出了第一批整治任务清单。

  近日,景区凤凰山管理处辖区内13处第一批立面整治任务通过清洗、粉刷、修复等方式,已全部完成,让每个建筑都成为独特风景。

  坐落于西湖畔、南山路上的浙江美术馆,背靠万松岭、门对长桥公园,不仅地理位置优越,而且经常举办一些颇有分量的画展和设计展,是不少市民游客参观打卡的热门场所。但自2009年开馆以来,十多年的风吹雨打,让浙江美术馆外立面石材白墙上蒙了一层灰。因此浙江美术馆被列入西湖西溪景区第一批立面整治任务清单。

  浙江美术馆采用钢构架、中空夹胶玻璃、石材等现代材料与技术建成,其中外墙为大面积石材,由于石材天然的孔隙结构,进入粉尘后很难清理,因此凤凰山管理处和美术馆的工作人员从门头开始小实验,反复商讨,最终决定用专业人工精细化幕墙清洗技术,来破解外立面清洁难题。经过一周的清洗操作,重现了浙江美术馆建造初始“粉墙黛瓦,坡顶穿插,黑白构成,江南流韵”的风貌。

  凤凰山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计划在亚运会开幕之前,对这些外立面再进行修补式作业,精益求精。

  南山路、玉皇山路作为迎亚运重点区域,承担着重要保障任务。接下来,西湖西溪景区将继续配合“美丽杭州”创建,全力以赴落实整改,以决战决胜、冲锋冲刺的姿态,擦亮杭州“金名片”,助力亚运会。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