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双向奔赴”!浙江文瑞高速上演“教科书”式隧道灭火

发布时间:2022-04-14 14:59: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我这价值三四十万元的货物就要被烧掉了。”一名货车司机对着巡查员连连道谢。4月12日,一辆满载货物的半挂车途经文瑞高速温州瑞安方向2公里处时,左后轮冒起火花,而驾驶员浑然不知。所幸被监控员及时发现,抢得黄金救援时间,确保了司机的生命财产安全。

  4月12日晚上21点48分,监控员在视频轮巡时发现,一辆货车左后轮处有微微的火光通过地面反射出来。监控员一方面通知施救力量加速追赶货车进行拦截,另一方面对该车辆进行监控视频追踪,并通过广播喊话驾驶员、关闭车道指示器、发布情报板,通知值守人员提早做好封道准备,确定移动位置轨迹实时报送现场情况。监控员经过5分钟的喊话,终于在瑞安方向8公里处,将行驶中的车辆喊停。监控分中心立刻下达命令,随后预警车抵达现场。周围弥漫着刺鼻呛人的烟雾,半挂大货车后轮已经在燃烧,且火焰有逐步扩大的趋势。

施救现场。文成县委宣传部供图

  22点3分,巡查员通过对向隧道的汽通门第一时间进入现场,施救人员从同向到达现场,一次“双向奔赴”的救火就此展开。一名巡查员与施救人员紧密配合,拿出水枪,对着起火点进行灭火。不出2分钟,起火点的明火被熄灭,但是温度还是很高,需要不断浇水才能阻止轮胎复燃。另一名巡查员则将司机带离到安全地带,随后又将车道上的杂物清理至紧急停车带,以便解除卡口后为后续车辆提供一个安全的行车环境。22点23分,车道恢复畅通。

  在场的施救人员提醒,车辆因轮胎过热着火案例时有发生,驾驶员行车前务必要对车况、轮胎情况进行认真检查,且一定要随车携带灭火器,一旦遭遇火灾便可及时扑救。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