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一票安检”提高通行效率 丰台站铁路旅客换乘地铁无需二次安检

发布时间:2022-07-26 08:44:00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从重点站区管委会获悉,北京丰台站目前已实现“一票安检”,铁路旅客换乘地铁时无需二次安检,使旅客换乘地铁时间平均缩短15至20分钟,提高了通行效率。

  近期,重点站区管委会在北京丰台站日常运行监测中发现,在每日早晚高峰时段,由铁路到达的旅客在换乘地铁时安检等候时间较长,换乘通道出现短时大客流集中排队现象,容易引发安全事故。为此,管委会协调铁路局、地铁公司、公安等相关部门单位,加强分析研判,共同加强客流引导,推动安检互信。

  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丰台站高峰时段安检互认试验方案》,在早晚高峰时段安排工作人员现场走流线,及时收集各方意见,调整完善方案,并开展“一票安检”客流高峰期运行演练,进行可行性测试,摸清运行情况。此外,优化东南进出口通行功能,变更为单向出口,在重要点位增加服务人员和引导标识,在西地下车库方向安装安检闸机,完善西地下车库进站旅客安全检查工作。

  据了解,目前,丰台站正处于“建设期+运营期”,南北枢纽尚未建设完成,各项配套基础设施正在紧锣密鼓加快建设中。受安检互认影响,东南出站口进站方向采取封闭措施,旅客流线调整为只出不进,周边居民或旅客如乘坐地铁需步行至C2进站口。

  重点站区管委会提示广大旅客,来丰台站乘车时请提前做好路线规划,优先选择公交、地铁等绿色出行方式。乘坐私家车的旅客,可行驶至二层东落客平台即停即走,或行驶至南广场P1、P2地面停车场。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