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抗美援朝老兵登上奥林匹克塔迎“八一”

发布时间:2022-07-26 08:44:00来源: 北京日报

  近日,北京朝阳区奥运村街道组织开展迎“八一”建军节拥军优属活动,邀请辖区300余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参观奥林匹克塔。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受邀的300余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兴致勃勃前往奥林匹克塔。在参观队伍中,有两位90多岁、头发花白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胸前挂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缓慢行走的是宋振英,坐在轮椅上的是他的老伴儿李桂馨,他们不仅是夫妻还是战友,都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二人相扶相伴登上奥林匹克塔后,宋振英老人兴奋地说:“我们参加抗美援朝就是为了保家卫国,这繁华盛世就是我们最想看到的景色。”

  奥林匹克塔坐落在首都奥运功能区内,由5座186米至246.8米高的独立塔组合而成,以“生命之树”为设计理念,其蕴含的奥运五环精神,与退役军人蓬勃向上、不断奋斗的精神风貌不谋而合。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