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密云水库周边23个村改造污水管网

发布时间:2022-07-26 08:43:00来源: 北京日报

  农村污水收集处理工程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关乎民生的重要工程。今年6月以来,涉及密云水库周边6个镇、23个行政村的密云区第二批美丽乡村污水配套管网基础设施工程(第二片区)建设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在穆家峪镇阁老峪村污水治理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污水检查井及污水收集管道回填。施工现场负责人王恩东介绍,阁老峪村自6月中旬开始施工,预计8月30日竣工,施工内容包括污水、供水管线改造、新建管线接入原村管道等。

  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推动农村治污工作,密云区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在全面掌握各村污水管线老化程度、排污方式等情况的基础上,分批次开展污水治理工程。

  自2019年开始,密云区分三批实施美丽乡村污水配套管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优先对重要水源地、民俗村、城乡结合部、人口密集的村庄污水进行治理。根据任务清单要求,今年计划完成70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工程,为历年最多、任务最重,区水务局高度重视,内部整合农村治污专班、各流域水务站、供排水中心等多部门力量,加强与市区两级各相关部门及属地政府的沟通协作,全力推动工程建设。

  接下来,参建各方将加强协调,按行动方案扎实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按期保质完成,让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普惠于民,提升农村百姓的幸福指数。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