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4连涨!3月南京房价指数出炉

发布时间:2022-04-18 16:33:00来源: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3月份的最新房价指数出炉!国家统计局4月15日公布的全国70城3月房价指数显示,3月份南京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2%,连续4个月呈现上升态势,同比上涨3.6%,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环比和同比涨幅双双回落。

  统计显示,在纳入统计的70个大中城市中,3月份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分别有38个和45个,比上月分别减少2个和12个。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的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的新房价格环比持平,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环比下降0.1%,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的新房价格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2%和0.3%,降幅比上月均收窄0.1个百分点。

  从南京的楼市表现来看,受到信贷宽松、调控政策调整等利好影响,3月南京新房环比出现了4连涨,不过从前一个月的环比上涨0.7%收窄为0.2%,反映出南京新房市场回暖的持续性。市场人士提醒,尽管房价依然上涨,不过南京楼市整体趋冷的局面仍未明显改观,部分热门板块的楼盘因报名人数不足无需摇号。该人士认为,南京新房价格4连涨跟房源上市的类型不无关系,包括河西、南部新城在内的南京多个高价板块在3月份纷纷出货,有的单价达到“6”字头,还有不少均价50000元/㎡以上的楼盘,推高了南京整体房价的提升。

  业内人士指出,南京房地产市场的平稳态势不变,买房人可以选择淡季入手,毕竟严格的限价措施对买家来说是利好消息。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