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北京疾控提醒:“五一”假期倡导就地过节 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9 16:22: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董兆瑞)今天,北京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07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五一”假期将至,很多市民朋友已在规划假期生活,“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大、聚集多,增加了传染病传播及感染风险。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倡导就地过节,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活动,尽量选择到空旷的室外活动,在人员密集的露天广场、健身场地、公园等室外场所一定要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进(返)京人员要主动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前或抵京后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村、酒店、单位、学校等报备,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返京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提倡单位要求职工返岗前48小时内加做1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之前采取居家办公,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按规定就诊。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