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4月18日北京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发布时间:2022-04-19 16:22: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据北京市卫健委消息,4月18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昨日均已通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9例。

  本土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1:现住海淀区四季青(地区)镇北坞嘉园西里11号楼。4月7日返京,4月10日作为京外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18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2:现住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东木樨园14号楼。4月4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18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国香港籍,4月14日从中国香港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后,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4月18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已对上述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五一”假期将至,很多市民朋友已在规划假期生活,假期人员流动大、聚集多,增加了传染病传播及感染风险。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京,特别是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和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倡导就地过节,假期不聚集、不扎堆,尽量选择到空旷的室外活动,在人员密集的露天广场、健身场地、公园等室外场所一定要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主动配合做好测温验码、接种疫苗等防控工作。进返京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抵京前或抵京后12小时内需通过“京心相助”小程序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等报告,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须进行1次核酸检测,抵京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在京单位督促进返京员工返岗前48小时内加做1次核酸检测,检测阴性结果未出之前居家办公,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按规定就诊。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