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济南:持续加大流调排查力度 分级分类落实防控举措

发布时间:2022-04-22 16:33:00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21日电 (逄鑫珊) 21日下午,济南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65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念成介绍,4月20日0时至24时,济南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例,目前均在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接受医学观察,所有病例病情稳定;本土确诊病例出院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例。

  新增的1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期间发现,其中2例为省外入济建筑工地务工人员疫情的关联病例,6例为4月15日报告零工人员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7例为4月19日报告莱芜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的关联病例。

  为快速精准有效处置莱芜区疫情,济南持续加大流调排查力度,截至4月20日24时,共追踪密接206人、次密接429人,划定封控区8个、管控区19个、防范区5个,分级分类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同时,主动了解群众诉求,积极做好“一点两区”服务保障工作。

  刘念成还通报了济南部分区域核酸检测情况。据悉,自20日17时始,济南在历下、市中等13个区(功能区)开展了第一轮核酸检测,经过工作人员连夜奋战,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目前采样工作已基本完成。22日17时,济南将开始第二轮核酸检测,进一步加强采样点组织引导,优化服务流程,提升保障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核酸检测服务。

  当被问到济南市核酸检测能力如何时,市委重大办监测预警组组长、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首席专家刘守钦表示,截至目前,济南单人单管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共计79.91万管,此次核酸检测已启用采样点4497个,采样人员10109人,信息登记人员10983人,秩序维护人员31505人,转运工作人员1191人,转运车辆843辆,检测能力满足这次两轮核酸检测的需求。

  (责编:公雪、邢曼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