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五一”景观照明按重大节假日开启

发布时间:2022-04-27 10:40:00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华灯璀璨点亮京城,流光溢彩的灯带勾勒城市轮廓,全市夜景照明“节日模式”即将开启。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4月29日起,全市所有景观照明设施将在6天时间里按照重大节假日等级开启。

  4月29日至5月4日,全市所有景观照明设施从19时20分起一直到22时30分,将按照重大节假日等级开启,持续亮灯6天。夜景景观照明设施运行通常被划分为平日、一般节假日和重大节假日三个等级进行管理。按重大节假日等级开启景观照明,是夜景照明“亮灯”的最高级别。届时,包括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二环路、前三门大街、平安大街、王府井大街、金融街、故宫博物院、景山公园、钟鼓楼、天坛祈年殿、北海公园等在内的全市所有夜景景观照明设施将在夜间全部开启,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包括住宅小区、农村地区、公园绿地、河湖水系等在内的所有路灯设施,则将按照本市新版路灯开闭时间表来进行调控。例如,4月29日的路灯开启时间为19时19分,闭灯时间为5时01分;而5月4日,随着“天长夜短”,路灯开启时间也将延至19时25分,闭灯时间则提前至4时54分。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