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湘赣边“上云” 发展聚合力

发布时间:2022-04-27 16:49: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千山环野立,一水抱村流。地处湘赣边界的江西上犹县梅水乡园村犹江绿月茶园,群山环绕,茶香云飘。依托云上湘赣边融媒平台,上犹县犹江绿月食品有限公司在“湘赣红云集市”平台陈列各式茶品,扩大了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同时,茶园负责人陈威丞将园村茶园风光制作成短视频在平台进行云传播、云推介,从卖茶叶到卖风景、卖体验,让大山里的农产品乘“云”而上。

  2014年,湘鄂赣城市广播电视联盟成立,如今有近50家县(市、区)媒体加入,节目总覆盖人口超过3000万。联盟逐步建立“新闻资讯共享、专题栏目共建、大型活动联办”协作机制,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云上湘赣边概念。

  今年2月,云上湘赣边与江西铜鼓县汤里温泉景区合作,开展景区直播和门票促销活动,24小时全网售出门票总额超过28万元。广播电视联盟秘书处负责人、浏阳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郑霞介绍,如今,云上湘赣边平台累计联合举办大型活动80余场、采风活动近100场。

  “为做好湘赣红区域农产品品牌宣传推介,云上湘赣边创立了‘湘赣红云集市’,组建手机直播联盟,走进大围山蜂蜜、炎陵黄桃等农副产品原产地。在帮助群众就近就业方面,直播车开进用工企业,为企业制订湘赣边招工计划。”郑霞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