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你要追的“星”在这里! 2022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发布时间:2022-04-28 15:02:00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4月27日电 (杨文娟)今天,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记者见面会,对外正式公布了10位“2022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和20位“2022年河北工匠年度人物”。当天,到场的7位大工匠还与记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杨文娟摄

  “2022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获得者分别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加工中心操作工张志忠、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执业中药师许红辉、衡水习三内画艺术有限公司冀派内画传承人王自勇、国网河北电科院数字工匠常杰、河北建支铸造集团有限公司铸造工艾晨光、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焊工王万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检测员谢晓星、方士英石影雕艺术有限责任公司石影雕传承人方士英、邯郸欣和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电力安装工高鹏、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维修电工张永生。

  “2022年度河北大工匠寻访宣传活动自2021年6月开始,通过工会寻、媒体访、群众推三种方式,共寻访到89名技能型职工,通过层层筛选择优推出技术最强、榜样示范作用最优、宣传推广意义最大的10名大工匠和20名工匠年度人物人选。”河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新闻发言人韩立群说。

  据介绍,这30名河北大工匠、河北工匠年度人物人选涉及河北12大主导产业中的9大产业共25人,占比83%,其中信息技术产业3人,生物医药产业2人,装备制造产业4人,新能源产业2人,新材料产业1人,商贸物流产业2人,钢铁产业3人,石化产业2人,文旅产业6人。从年龄结构看,60后3人、70后10人、80后14人、90后3人。

  他们都是工匠精神的践行者,具有着“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干一行专一行”的精益求精,“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千万锤成一器”的卓越追求……见面会上,7名2022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获得者与大家分享了他们成长成才、努力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感人故事和所思所想,充分展现了他们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立志成为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的责任和担当。

  另外,韩立群表示,2023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寻访宣传活动将从今年5份开始,河北将进一步扩大寻访范围,更充分地发挥媒体访和群众推的力量,将各产业、各门类中的工匠人才推选发掘出来。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