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抓实抓细水路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15:31:00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攻坚阶段,马鞍山慈湖高新区严格落实市疫防办和交运部门关于港口码头、水路运输等方面的防疫要求和措施,加大水路疫情管控力度,坚决阻断疫情从水路传播扩散。

  严抓重点区域防疫措施落实

  紧盯港口单位办公区域。督促各港口单位落实佩戴口罩、扫“两码”、测温登记,每日对公共区域定时消杀毒,备足防疫物资,设置留观室,单位通勤车辆每日消毒,及时摸排上报各时段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慈人员信息。

  紧盯码头平台靠港船舶作业区域。按照港航管理中心《关于进一步强化水运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督促各单位提前掌握靠港船舶航迹信息,严格落实“靠港作业船舶船员非必要不上岸,作业人员非必要不上船”,强化船舶船员进港闭环管理,严格执行货物作业规范流程,并对作业区域和设施设备及时消杀毒。

  抓实交通船防疫管控

  在长江岸线慈湖高新区段设两处交通岗防疫值守点,负责对交通船疫防管控,船员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上岸;同时与海事部门研商,确定辖区两处交通岗5条交通船运营,与交通船签订《慈湖高新区交通岗疫情防控承诺书》,规定交通船只负责配送船员生活物资和运营区域及时间,督促交通船员落实每天一次核酸检测防疫措施。及时掌握交通船航迹动态信息,每天对交通船定点返岗时间进行巡查监督。

  加强船员换班环节疫情防控

  按照市交运局《马鞍山港内河船员换班工作方案》要求,严格落实中长燃加油站船员换班上岸即检和点对点专车接送等闭环管理防疫措施。

  做好船员上岸就医保障工作

  为保障船员就医需求,高新区安排一条固定交通船接送需就医船员上岸,并落实就医船员上岸前提供“两码”至区市场局查验,同时督促交通船落实对乘船船员进行体温测量、扫“两码”等防疫措施,并与上岸就医船员保持联系,掌握其行程动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船员因就医上岸共4人。(马立刚)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