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江西省全面部署在两新组织中建立妇联组织

发布时间:2022-05-06 16:25:00来源: 江西日报

  近日,省委两新工委和省妇联党组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妇联组织组建工作的通知》,对在全省两新组织中建立妇联组织进行了全面部署。作为全国首个以省委两新工委文号印发的加强两新妇联组织建设的文件,《通知》明确将两新组织中的妇联组织组建工作与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带动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通知》还提出关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探索成立“快递行业妇联”“直播平台妇联”“楼宇妇联”等。

  《通知》明确,要牢牢把握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要求和两新组织自身特点,适应不同领域妇女就业、生活、集聚方式的现实需求和发展趋势,进一步创新妇联组织组建的新形式、队伍建设的新思路、工作方法的新举措,不断扩大妇联组织覆盖面。同时,通过党群同步建、妇联组织先行建、党组织带动建等方式,依托党组织加强领导和协调,及时建立妇联组织,做到“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妇联组织”,实现应建尽建,逐步消除“空白点”和工作盲区。(记者邱辉强)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