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河北省194万件积压快递全部清零

发布时间:2022-05-07 15:19:00来源: 河北日报

  “五一”假期,廊坊市民王先生从网上购买的鱼竿按时送达,他十分高兴:“本想改变计划,没想到快递准时送达,这下可以去钓鱼了。”

  4月以来,受疫情影响,河北省多地出现公路拥堵,邮政快递业受到严重影响。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4月份,全省日均快递投递量较2021年下降约400万件,产品外销金额每天减少近3亿元,快递行业自2006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面对严峻形势,省委、省政府把物流保通保畅放在重要位置。4月18日,省物流保通保畅领导小组通过专班调度、精准查控等方式,全力保障路网畅通,有力促进邮政快递行业全面恢复。

  路要通,物流要活。河北省先后印发《河北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启用全国统一式样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的通告》《防疫检查点保通保畅管理标准流程》等文件。各地进一步优化快递车辆通行管理,有序恢复干线、支线和末端运输,重点保障骨干节点运转。

  位于邯郸市的青兰高速和村磁山收费站是“一口两县”收费站,车流量较大,以前经常拥堵,但现在情况已经改变。进一步简化流程,邯郸市将原本设置在出站口外的检测点转移进来,实现“收费+检测”同时进行,避免二次停车,和村磁山收费站车辆出站时间由原来的1分钟缩短为10至15秒。

  省交通运输厅数据显示,4月18日以来,全省公路主干道保持全线畅通,道路货运流量呈上升态势。4月30日,高速公路货车流量达到74.68万辆次,较4月18日增加15%,为去年同期的95%以上。

  市区里,一件件快递奔向千家万户。

  在廊坊快递分拨中心,货车往来如梭。“一个月前,这里一天也没几辆车,现在车流量已基本恢复。”4月29日,该中心负责人刘勇军说。

  廊坊市将快递分拨中心、营业网点列为生活必需品保供单位,为快递员提供疫苗接种、免费核酸检测、封控区临时住所等,有计划地组织快递员返岗。“政府和企业十分关心我们,送来生活用品和食品,非常暖心。”廊坊市韵达快递公司员工封自强说。

  来自省邮政管理局的信息,截至4月30日,全省封控的700余个分拨中心和网点全部恢复运营,5013家快递网点全部营业,8523辆邮政快递干线车辆实现正常运行,8万余名快递员工在岗率达到99.6%。全省日均快递投递量从4月下旬的800多万件增长到5月初的1200多万件,积压的194万件快递全部实现清零。(记者曹智 通讯员谭磊、王晗)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