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我在下沉一线|教育人眼中的社区防控

发布时间:2022-05-10 16:14:00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疫情以来,济南市教育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先后近百名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主动下沉社区,服务疫情防控一线。从机关到社区,他们有着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

  王圆:市教育局国际处科员

  

  在任务繁重、人手不足的社区,每个人都是让工作顺利流转的“关键一环”,不能“单打独斗”,而要“握指成拳”。每一个社区都是一座小城,城内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白衣执甲,或日夜奔忙,演绎着一幕幕温暖的“小城大爱”。

  尚鹏飞:市学生资助中心干部

  

  下沉社区18天,我参与了电话答疑咨询、数据汇总上报、搬运派送物资、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等各种防控工作。下沉是临时工作,但党心党性不临时,防疫抗疫不临时,责任担当不临时,作用发挥不临时。千千万万上阵一线的党员,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面飘扬的党旗。

  聂玮晔:市学生资助中心干部

  

  社区上岗8天,感受基层干部的辛劳,感谢居民的支持配合,感恩团队伙伴的彼此关照。特别的五四青年节,与下沉社区的“最美逆行者”们肩并肩一起战斗,让青春力量奋斗在抗疫一线。

  刘磊:市教育局职业与高等教育处挂职干部

  

  随着气温的上升,“大白”套装加持着实难耐,社区居民一声声关切的询问“热不热,你们太辛苦了”,却似清风徐徐,褪去我们连日的疲惫。一路向暖,一路向晴。随着越来越多的管控区解封或降级,我们也更相信,济南,定会一路向好。

  刘清涛:市教育局职业与高等教育处挂职干部

  

  凌晨1点,倒春寒的料峭中,一天的现场采样结束,所有样本全部送检,我们脱掉防护服,准备回家,而此时才发现整个手都被汗水浸泡的发起白皱,隔离服已经成为“雨衣”,口罩在耳上留下深深的勒痕。从办公室到抗疫一线,改变的是工作和环境,不变的是责任与担当。怀着济南教育人的初心使命,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济南市教育局供稿)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