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海河东岸新消费走廊悄然“升档提速”

发布时间:2022-05-11 14:59:00来源: 人民网-天津频道

  蜿蜒海河畔,津沽风韵现。早在几百年前,天津市河东区大直沽一带就已经形成早期商圈的雏形。经过漫长岁月的沉淀和发展,河东区已形成成熟的多业态共存的商业模式。河东区立足新发展阶段,在“买”与“卖”之间求新求变,为天津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

  风景优美、车水马龙的8.28公里沿河资源,备受河东区居民宠爱,被称作河东区的“金边”。就在这个“金边”上的海河东岸六纬路,由一座旧建筑改造升级的天津金茂汇吸引了整座城市的目光。这座建筑由原天津第一热电厂的工业遗存与新建商业建筑组成,是金茂商业在天津首个商业项目。复原的厂房红色砖墙,修复的煤斗群落,以玻璃盒方式进行过渡承接的新旧结合处,处处尽显历史和现代交错的美感和张力。

  天津金茂汇的新,不仅仅是“修旧如旧”的外貌,还有其自身商业形态的诸多亮点和突破:首次引进了奈尔宝乐园、星际传奇等明星品牌,星巴克、麦当劳、必胜客等品牌在门面设计上也特别研发了专属定制化门店;更重要的是这个地段的独特禀赋,市区最大花园广场坐拥海河一线景观,通过对10000平方米户外广场及观景露台的打造,为天津提供一个别具一格的城市中心微度假区。

  河东区商务局局长韩启明表示,在海河东岸河东8.28公里沿河界内将建设三座游船码头,其中就有金茂汇游船码头,未来码头建设将与项目运营有多方面的融合,包括集客能力、业态导入、消费互补等。“这个项目将成为商旅文体融合发展的典型,目标是打造一个‘外地人必来、本地人常来’的城市级地标名片。”

位于海河边上的天妃码头,在这里可以领略美丽的海河风光。河东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全力助力六纬路商圈建设,为天津再增添一个城市网红新消费地标,也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一份区域力量。”天津金茂汇策划负责人马超说。目前,天津金茂汇处于筹备开业期,项目招商率已达70%,预计今年“双十一”实现铺满开业。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代表着全球消费发展的最新风向。天津市河东区抢抓机遇精准落子,高起点建设海河东岸新消费走廊,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还将重点提升六纬路、“万爱”、远洋后广场等商圈能级,构建“一带、三圈、多节点”的商业发展布局。

位于河东区“金边”的嘉里汇,是人们购物休闲的好去处。河东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不仅需要高端商圈的强力支撑,也需要在市井重燃“烟火气”。几天前,33岁的吉林小伙任立中在考察了多个夜市后,决定把自己的串串香摊位摆放在河东万达“幸福里”,“这两天总下雨,但每个晚上都能卖上七八百元,看来我的眼光没有错!”

  河东区商务局局长韩启明说,接下来,河东区将高品位营造“夜河东”烟火气,着力打造4-5个独具特色的夜市品牌,逐步实现大众化与高端化同步发展的消费格局。爱琴海“老门口儿”夜市、阳光星期8夜市、海河东岸酒文化主题夜市、棉3文创主题夜市等,将于5、6月份陆续开街,多点开花,全面点亮“夜河东”。

  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国家赋予天津的重任。得天时地利的河东区把握住了机遇,用高端商圈和烟火夜市激发城区活力升腾幸福喜悦。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