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助企纾困 应变克难】重点企业货畅其流

发布时间:2022-05-17 16:26:00来源: 山西日报

  “特别是4月28日拉运量突破26万吨,达保通保畅政策实施以来日均运输最高水平,提振了山西焦煤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货运平台169户合作运输车队防疫保畅的信心。”

  “迅速建立高速公路‘绿色通道’,多次协调太原市及相关部门,保障综改区重点企业生产物资优先快速通行,累计‘点对点’接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3500余辆,确保了富士康、太重轨道、蒙牛等40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防疫期间正常运营。”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还针对我集团公司5月份大秦线集中修施工参战人员超过2万人、机械机具和路材路料数量庞大,需提前运送至指定地点的实际,积极协调、主动服务,及时协助办理3000张全国统一式样的车辆通行证,保证了各类物资按计划顺利运抵各施工场地,为圆满完成大秦铁路集中修施工,确保国家能源重要通道畅通以及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5月12日、13日,山西省交通运输厅陆续收到来自山西焦煤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太原集团公司、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等多家企业和部门的感谢信,对省交通运输厅“保通保畅保运”致以衷心感谢。

  “疫情当前,省交通运输厅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理念,紧紧围绕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确保货运物流畅通、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步运转。”省交通运输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王晋表示,“在服务保障正常货运车辆顺畅通行的同时,我们同样重视保障大件运输等特殊运输需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

  5月13日上午10时30分,收到《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许可证》后,5辆超限运输车辆有序驶出了潞安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厂区大门,这一队承载着压力容器和急冷塔等大型设备、车货总重70吨至240吨不等的货运车辆开往山东淄博、内蒙古包头、陕西榆林等地。

  这5辆超限运输车辆能够如期顺利开往目的地,得益于省交通运输厅行政审批管理处、山西省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小店区交通局货运科的工作人员密切合作、联手服务,从入企走访定制运输方案到线上办理优化各项流程,再到现场核验车辆尺寸重量、上门办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多部门联手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保障了企业如期履约。潞安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前4个月产量增加60%,运输量也随之上升,且疫情并未影响企业的产品交付,4月份发运量同比增长50%以上。

  据介绍,截至5月15日,山西省交通运输审批部门累计核发通行证54593张;总共办理超限运输许可35560件,其中,跨省件20259件、省内件15301件,网办率达99.7%。

  截至5月15日,全省公路防疫检查点、高速公路服务区共设置核酸检测点458个,累计为约100万人次货车司乘人员免费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共设置便民服务点540个,为货车司乘人员提供开水便食和应急医疗物资等。

  目前,高速公路货车通行量已恢复至日常平均水平的94.7%,普通国省道货车通行量恢复至日常平均水平的92.8%。5月1日至9日,四大国有煤企日均公路运输量为92万吨,基本恢复至正常水平。(记者冷雪)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