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长期泡在健身房 58岁阿姨练出冻龄身材 “健身不分年龄,大妈也能行!”

发布时间:2022-05-19 16:36:00来源: 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长期泡在健身房 58岁阿姨练出冻龄身材 “健身不分年龄,大妈也能行!”

  过去一个多月,艺人刘畊宏在全网掀起了一股健身热潮。在成都,有这样一位阿姨,坚持健身两年,从“健身小白”变成“健身达人”。

  双腿修长精致、腰腹平坦纤细、背部线条性感优雅,手臂上没有一丝赘肉,从背影看的话,还以为是个18岁的女孩,然而她已经58岁了。

  两年前,退休不久的李正茂被女儿“强行”拉进了健身房,开始健身塑形,通过三个月的“魔鬼集训”,她的身材发生了改变,在和女儿同框时,完全分辨不出两人的年龄,俨然一副妙龄女生的模样。当看到健身成效后,李正茂决定坚持锻炼,从周一至周五,都“泡”在健身房里。

  在她看来,健身之后,她不仅拥有了很好的身材,最大的收获是身体更加健康。李阿姨以前有很多疾病,现在都在好转,心态也更年轻,好像还有点“冻龄”。“健身不分年龄,不是阿姨老了变成大妈了,就只能跳广场舞,同样可以进健身房,走进力量区。”李正茂说。

  被女儿“强行”拉入健身房

  集训3个月练出“18岁身材”

  “女儿觉得我的身材太难看,让我塑形,改变身材。”2020年,退休不久的李正茂受到了女儿的“批评”。李阿姨身高1.65米,当时的体重为102斤,身上的肉是松散的,屁股也是垮垮的,“(她说)你自己照一下镜子看嘛!”平时,李正茂照镜子都是正面,从来没照过背面,照完之后发现确实如女儿所言。

  女儿建议她去健身房锻炼。而听到要去健身房,李正茂想都没想便以“没时间”等各种借口拒绝。可最后,女儿直接帮她把健身房的卡给办了,“强行”拉入健身房。

  既然要练,就要学好,不浪费时间和精力。李正茂在决定健身后,请了一位专业教练,并制定了一个为期三个月的集训计划,和女儿一起训练。

  根据教练的安排,一周要练习四天,星期一练腿、星期二练胸、星期三练背,星期四练臀,每天练习的时间一般1个到1个半小时左右。一开始,高强度的训练让李正茂有些吃不消,练完一个动作直接躺在地上话都不想说,可还没等她喘过气的时候,女儿便在旁边提醒:“快点,又该你练咯!”

  在训练的同时,李正茂的饮食也进行了调整,三个月之后,身材基本就显现出来了,和女儿同框时已经分辨不出年龄。“当你看到自己身材有了本质变化,真的不想再回到从前。”看到健身后的效果,李正茂有了继续坚持的信心和动力。

  一周五天“泡”健身房

  最大收获是身体更加健康

  58岁,喜欢摄影、喜欢徒步、喜欢穿越、喜欢旅行,退休之后爱上了撸铁(年轻人对健身的戏称),这是李正茂在小红书上的自我简介。她喜欢摄影、户外运动,原本计划的退休生活应该是四处游玩、到处拍照,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退休生活会是在健身房锻炼,如今一周练习五天,每天一练就是几个小时。

  李阿姨表示,刚开始练习的时候主要是练习徒手深蹲、硬拉、箭步蹲这些基本动作,徒手深蹲一次做12-15个,完成后,就会加重量,最初可能就只能完成8个,当能完成15个时候,教练又会加重量。随着不断训练,现在,她已经能够完成90公斤杠铃的自由深蹲,这个重量几乎是自己的体重的两倍。最近李阿姨还挑战了150公斤的臀推,完成了6个动作,她自己都不敢相信竟然能够做到。

  除了身材有了本质的改变,李正茂坦言健身最大的收获是身体更健康了。以前有椎间盘突出,曾经并发严重时只有几根手指姆能动,现在再也没有发病;颈椎以前也有毛病,现在也好了;以前肠道等很多方面的疾病也都没了。

  “健身不分年龄,任何年龄都可以力量训练,不是阿姨老了变成大妈了,就只能跳广场舞,同样可以去健身房,走进力量区。”李正茂说,年龄大了,在科学专业的指导下,健身反而可以增长肌肉来保护骨骼,韧带这些。

  她的生活方式年轻化

  健身、骑行、打卡网红景点……

  健身、露营、骑行、逛咖啡店,打卡网红景点,在李正茂的朋友圈里,处处都展露出年轻化的生活方式。健身的这两年多来,时间并没有在李正茂身上留下印记,反而让她活得更年轻了,“我觉得通过健身可以锁住年龄,我不会老去。”李阿姨很感谢女儿,是女儿带她走进健身房,一直陪着她练习。

  “人活在当下的时候就是最快乐的时候,我现在非常快乐,拥有了健康的身体,拥有了很好的身材,好像还有点冻龄。我会一直坚持下去,60岁、70岁、80岁、90岁,一直坚持下去到100岁!”李正茂说。

  据记者了解,在成都各大健身房里,除了一些跳操或跳舞的项目有年龄偏大的市民,在力量区基本都是年轻小妹妹在练。其中有些小姑娘还不自信,觉得自己不可能练出效果,当她们看到李阿姨的健身成果时便发出惊叹:“啊 !阿姨都可以练成这个样子,那我也可以。”李阿姨成为了大家的榜样。

  最近,成都“新铁人三项”火爆朋友圈,天府绿道绕城骑行、爬龙泉山看日出、野外露营。李阿姨也跟上了节奏,上周日,她便尝试了天府绿道绕城骑行,从锦城湖骑车到熊猫基地,全长47公里,花了4个半小时,体力比原来好很多,因此,她准备过两天约上好友一同骑完100公里的全程。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