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北京:共享单车党员先锋队上岗 已为2万辆单车配备"共享消毒液"

发布时间:2022-05-20 14:59:00来源: 北京日报

  昨天,在地铁建国门站美团单车志愿者消毒站,党员志愿者对共享单车进行消毒并加挂洗手液,为骑行者提供防疫服务。 本报记者 邓伟摄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昨天早高峰,走出建国门地铁站,市民胡女士扫码一辆共享单车时发现,一辆辆小黄车的把手上挂着小瓶装免洗洗手液。“骑完车洗洗手,这个真方便。”

  地铁站口,单车党员先锋队的小红旗前,党员志愿者们也为过往行人、骑行用户提供着消毒服务,这样的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站全市已有30多个。截至昨天,美团单车已为两万辆单车配备免洗洗手液,这些单车成为城市中一个个移动“消毒站”。

  “共享单车流动性大,为这些车辆配备消毒液,不仅可以方便骑行者,还可以为所有市民提供服务,成为一个个移动‘消毒站’。”美团单车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发起人吴硕介绍,党员先锋队的志愿者已经发展到200多人,从早7时到晚8时,为市民提供消毒凝胶、车辆消毒服务,同时规范摆放单车。

  戴着N95口罩、橡胶手套,党员志愿者王倩一直弯着腰,在单车车把上绑好小瓶消毒液。动作熟练的她,不到一分钟就能绑好两三个。市民匆忙停车没有“站好排”的,她眼疾手快地赶紧上前摆齐。除此之外,还要不时拿起喷壶,对车辆车座、把手等重点部位进行喷洒消毒。近期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单车消毒频次较以往提升2倍,达到每日6次以上。近两日,北京气温走高,在太阳底下忙碌的王倩晒黑了一个“色号”,摘下手表的皮肤像戴了一个“白手环”。

  “现在亲身感受到一线运维人员的辛苦了。”平日在公司公共事务岗的王倩感慨道,虽然很辛苦,但是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让大家骑车更放心,她感觉非常有意义。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部分小黄车车把上只剩下了悬挂消毒液的塑料环,消毒液已经不翼而飞了。对此,运维人员表示,希望市民能顺应“共享消毒液”的共享精神,就像提示卡片上写的,“留在车上给下一个需要的人。”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