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北京东城:封控区6条便民热线一拨就通

发布时间:2022-05-28 11:31:00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瑶)因涉疫情,5月22日起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后永康胡同6号院、26号院、乙26号院被划为封控区。当天6条便民热线同时开通,居民换煤气罐、水电气应急抢修、开药就医等日常需求打一个电话就能找到人。

  此次封控区共3个院,涉及94户256人。进驻第一时间,社区工作者就将一封信、一张便民卡送到居民手中。信中,不仅详细说明了封(管)控的范围和时间,还有封(管)控期间多种“攻略”:哪天核酸检测、哪天抗原自测,生活必需品怎么采购,垃圾如何清运,快递怎么收取等,事无巨细。“突然被封控,信息不对称、不明确很容易让大家感到焦虑,这封信让我们心里有了底。”一位封控区居民说。

  便民卡上,换煤气罐、水电气应急抢修、便民菜站、老年餐桌、开药就医和其他应急服务事项都有对应电话,除了换煤气罐是热线,其他均为个人手机号,确保居民需求一拨就通、通了有人管。5月26日,封控区内一位老人便血,老人家属拨打开药就医热线对接专门负责人康燕后,康燕迅速联系青龙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王健为其线上问诊,并将老人闭环转诊至普仁医院及时治疗。

  “居民各项日常需求有人点对点服务,还有我们街道的工作人员负责托底、跑腿,请大家放心、安心。”北新桥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科长闻超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