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北京推新冠疫苗接种医疗意外保险

发布时间:2022-05-28 11:31:00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北京保险业正积极创新保险产品,支持首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和企业正常经营。记者从北京银保监局了解到,北京已推出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医疗意外保险方案,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可投保,单项责任保额最高每人50万元,由街道根据实际情况统一进行投保,消除老年人群及其家人接种顾虑,提高老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

  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医疗意外保险保什么?具体来说,预防接种医疗意外保险是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3至11岁未成年人及其他年龄段所有适宜接种人员提供意外保障,包括接种过程中或接种后的药品不良反应;潜伏期疾病导致的接种后巧合发病;疫苗固有的正常反应;接种不规范造成接种者身体功能损害以及疫苗质量不合格,上述情形导致的接种人员身故责任均在保障范围内。

  据了解,率先享受到专享保险“福利”的是东城区交道口街道辖区内的高龄老人。4月7日,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接到东城区金融办来电咨询,希望能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供相关保险保障,由街道根据实际情况统一进行投保。作为首都金融央企,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立即响应需求,并表示愿以公益价格助力政府防疫,为接种疫苗人员提供预防接种医疗意外保险。分公司联系了交道口街道作为保险试点首站,并根据辖区情况第一时间递交了保险方案,在当天即完成第一批次保单出单。

  “这是服务我们老年人的好事,有了这份预防接种医疗意外保险,我和女儿都安心了。”4月8日下午,在位于沙井胡同6号的新冠疫苗接种点,交东社区居民左传圻获赠了一份由交道口街道赠送的保额为50万元的预防接种医疗意外保险,老人连连称赞。

  交道口街道试点项目成功推开后,预防接种医疗意外保险产品获得了接种人员的好评和较好的社会反响。随后,东城区多个街道、其他区多个乡镇和街道主动接洽,联系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进行投保。截至目前,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承保了16个区145个乡镇、街道和其他单位的所有适龄接种人员累计45027人,合计提供风险保障额度约200亿元。投保时,一般为本区卫健委、民政局、当地乡镇街道或所属单位根据采集的接种人员信息进行统一投保。

  根据北京银保监局的最新披露,截至目前,相关财险公司已为北京市5.8万名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医疗意外险保障247亿元,覆盖全市16个行政区的170个乡镇、街道。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