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河北:相关指标与京津两地差距明显缩小

发布时间:2022-05-28 11:38:00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持续开展网络优化,不断提升网络运行质量

  相关指标与京津两地差距明显缩小

  从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去年,河北省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大数据建设的网络承载能力、专线链接能力、运行保障能力,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京津两地迁移至河北的企业和人员提供优质通信服务。

  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要求,河北省持续开展网络优化,不断提升网络运行质量,相关指标与京津两地差距明显缩小,各电信企业与京津通信企业协同发展、相互促进的态势更加明显。

  提升京津冀通信保障能力。立足河北实际,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实现京张高铁、京雄高铁等重要交通枢纽沿线的4G、5G信号覆盖,实现京津冀三地“5G网络协同”,助力京津冀三地“一盘棋”“齐步走”发展。

  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京津冀国家枢纽节点建设,按照国家构建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的战略要求,推动区域布局,在张家口、廊武(廊坊、武清)建设数据中心集群。

  助力首都“两区”建设,着力提升张家口网络服务能力。2021年6月,张家口正式开通省内首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为提升张家口市外向型企业服务能力,促进京津冀大数据协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方素菊)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