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沈阳严防来源不明进口冷链食品流入市场

发布时间:2022-05-28 12:26:00来源: 人民网-辽宁频道 原创稿

  人民网沈阳5月19日电 (孝媛)为进一步强化全市进口冷链食品流通管控,坚决防范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风险,近日,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食品销售单位为切入点,在零售终端倒查进口冷链食品合法来源凭证,严厉打击冷链食品走私违法行为。

  5月19日,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2家餐饮单位菜单明示销售进口牛肉、北极贝等产品,其冷库冰柜中存有进口冷链食品,但现场无法提供相关来源凭证。执法人员当场封存涉嫌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的澳洲牛肉、北极贝、北极虾等产品约120公斤,对进货来源及涉及的供货企业进行调查,依法处理。

  5月16日以来,沈阳动员全市市场监管执法力量,共摸排第三方冷库61家、生产经营单位自备自用冷库947家。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管控力度,严防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流入市场。同时,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严厉打击走私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全市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沈阳市市场监管局提醒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规定,保障食品安全。广大消费者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