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浏阳荷花街道:暖心聚力 用爱为老人筑牢“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2-05-29 09:20: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为提升辖区老年人的生活品质,近日,浏阳市荷花街道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打造服务老年人的“动态”空间,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促进服务质量,积极打造“爱在荷花 我来代言”品牌故事。

  送服务 健康体检全覆盖

  “我村65岁以上老年人将进行身体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近日,荷花街道嗣同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周利平清脆的声音在村村响广播中响起。为确保每位老年人都能接到通知按时参加体检,嗣同村充分利用微信群、广播进行提醒。同时,为保障老人参加体检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嗣同村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安排了党员参与志愿活动。

  两天的体检活动,村干部、志愿者齐上阵,早上6点就开始派专车到指定地点接送老人,每一趟都有志愿者主动搀扶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车。

  在体检大厅现场,龙潭组黄招连今年92岁腿脚不方便,家人没时间陪护,志愿者曾庆如、徐沛雯带她仔细参加每一个体检项目。一幕幕搀扶、陪同的暖心画面,得到了在场群众的好评。

  送文化 老有所学乐开怀

  “南市社区书画协会正式成立!欢迎大家前来学习、交友。”湖南省书法协会会员、南市社区书画协会会长刘良海说完,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据了解,南市社区书画协会共有6名理事成员组成。该协会目前正组织和召集辖区内的书画爱好者成立志愿服务队,为南市老年大学增派教员负责书法课堂教学工作,并开设青少年书画公益训练课堂。同时,还与辖区学校积极对接,为“课后3点半延时服务”提供书画教学。

  “大家看这一笔,书写速度要快,发力要柔和,这样写出来的字才好看。”在现场,书画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晓明演示书写方法,顷刻间提笔蘸墨、挥洒狼毫,一幅精致、美观的墨宝作品便呈现在众人眼前。

  “我一直认为书法与作画是一件很难的事,但经过老师们的悉心指点后,我发现这些东西都是我们普通老百姓可以学会的。”家住水岸山城一期的老人笑着说。

  下阶段,荷花街道将继续完善辖区老年人服务体系,以孤寡老人为重点关爱群体,通过入户走访,丰富活动,打造高品质的综合服务,不断提高荷花老人的幸福指数。(陈青山 徐备)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