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国网新宁县供电公司:“双监督”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29 09:23: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该作业面的现场工作负责人是哪位?请问你是否对班组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请问你是否清楚当前工作存在的危险点……”5月23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新宁县供电分公司(简称“国网新宁县供电公司”)纪委办公室、安全监察部组成安全生产“双监督”督查组,对10千伏回镇、回洪线集中检修作业现场开展联合安全检查,着力开展反违章、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进入5月,各项电网建设工程纷纷复工复产,现场安全管控压力陡增。国网新宁县供电公司持续加大督查力度,构筑纪委办公室、安全监察部“相互联动、一体跟进”的“双监督”模式,同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下沉施工现场,对正在施工的电网建设工程,强调重点区域全覆盖、一般区域挑重点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以落实全员安全责任清单为抓手,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双重预防机制,狠抓生产现场反违章工作,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督查过程中,公司纪委坚持“严”字当头,发挥党内监督引领作用,协调安监部、配网部等专业部门,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安全隐患大排查等专项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双监督”,现场督导检查9次,发出安全督查通报9期,对通报中暴露的生产现场问题挂牌督办整改,整改完成率100%。

  下阶段,国网新宁县供电公司将立足安全生产“双监督”平台,协调党内监督,调动专业监督,传递责任和压力,狠抓现场违章,促进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更加显著,进一步提升现场风险管控水平,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上持续发力。(刘洪)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