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我省首笔线上外债签约登记业务顺利落地

发布时间:2022-05-29 21:41:00来源: 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光)5月23日,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获悉:该局日前指导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数字外管平台办理了我省首笔线上外债签约登记业务。

  疫情发生后,我省旅游业受到一定冲击。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深入调研,积极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降低财务成本,自2021年末以来,已累计为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办理金额1.91亿美元外债签约登记,据初步估算,可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超500万元人民币。

  此外,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助企纾困。在跨境融资方面,支持企业运用以线上方式申请外债登记等多项便利化政策,为企业跨境融资提供更多便利。据了解,企业采取线上方式办理外债登记业务后,办结时间由原先的1至2天缩短至4小时以内,大大减少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同时可有效解决特殊情况下企业受疫情影响无法到现场办理业务的难题。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