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10人获评辽宁“最美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0 13:28:00来源: 辽宁日报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科协、省科技厅、中科院沈阳分院、省国防科工办决定,授予马宗义、张未卿、顾晓薇、刘勇、杨殿来、孙亚波、刘伟军、孙丽、杨颖、张永波10人辽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进一步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攀科学高峰、促进科技创新、加速成果转化,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多年来,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在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方面,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科协、省科技厅、中科院沈阳分院、省国防科工办希望受表彰的辽宁“最美科技工作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再谱新篇。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他们为榜样,树立敢于创造的雄心壮志,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以科技创新的新成果、攻克难题的新方法、成果转化的新业绩和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贡献,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辽宁智慧。全省党员干部群众要向他们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葆奋斗激情,勇担振兴大任,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奋力开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