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2022年河北非遗购物节”线上线下同步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15:39:00来源: 河北日报

  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3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商务厅主办的“2022年河北非遗购物节”启动,并将持续至6月18日。活动期间,主办方联合多个电商平台、权威媒体开展线上推广展示,并在历史文化街区、非遗工坊、中华老字号、餐饮饭店等场所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线下体验活动。

  购物节期间,河北639个非遗工坊、50余家重点非遗企业、27家中华老字号门店等线下实体店,以及淘宝、京东、抖音等线上平台的非遗工坊、中华老字号网店,同步进行让利惠民销售,6月11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还将以年度最低折扣销售。6月5日至18日,河北省内主城区、景区、历史文化街区等人流量大、知名度高的100余家知名饭馆将同期开展“感受舌尖上的非遗”活动。参与活动的饭馆通过开设非遗美食展示体验区,邀请当地饮食类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技艺、制作非遗产品等,全方位呈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意义、当代价值,让大众在购买、使用、品尝非遗产品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购物节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非遗工坊云探店”“非遗饭馆云探店”直播活动。河北新闻网主播将走进非遗工坊、中华老字号、非遗饭馆等,带领网友全方位、多角度探寻非遗故事。保定会馆、正定八大碗、金凤扒鸡、乐仁堂药膳等“老字号”传承人将走进直播间,展示非遗独特魅力。(记者曹铮)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