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全省预计30余万台农机投入“三夏”生产

发布时间:2022-06-07 16:56:00来源: 山西日报

5月31日,侯马市上马街道,联合收割机正在作业。近日,临汾市300余万亩小麦陆续进入收割期,各地抢抓农时,确保颗粒归仓。李现俊摄

  春争日、夏争时。当前,我省冬小麦从南到北收获已经全面展开。作为夏粮收获主力军,今年全省预计有30余万台农业机械投入“三夏”生产,其中小麦联合收割机1.5万台。

  5月26日召开的全省“三夏”生产工作推进会强调,各地要开设农机转运绿色通道,做好跨区作业人员防疫工作,把机收作业供需对接工作做细做扎实,分农户、分地块落实作业服务组织和机具机手。采取“换人不换机”“闭环管理作业”等方式,抢抓农时、应收尽收。同时,牢固树立减损就是增粮的理念,引导农户选择先进适用机具和适宜收获时机,因地制宜,合理安排收割顺序,力争损失率控制在1.2%以下,确保完成粮食生产各项目标任务。

  当前,中南部小麦主产区需防止干热风导致的小麦减产。在干热风来临前,要抢抓叶面喷肥,促进小麦灌浆。

  抓好夏播至关重要。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获悉,今年夏播粮食面积约占全省粮食播种面积的10%,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82万亩中有14万亩是夏播。截至5月25日,全省已播种面积3487.2万亩,超过了3476.3万亩的计划播种面积,7个市已超额完成春播任务。(记者王秀娟)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