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山西:“撬动”省内游市场 激发文旅消费热情

发布时间:2022-06-15 16:06: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2日电(记者 麻潞)文化和旅游业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稳市场、惠民生、促消费”既是行业内在需要,更是稳定全省经济发展的需要。如何对冲疫情影响,大力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我们将重点立足省内市场做文章,充分激活省内游、周边游市场。”今日,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省文旅厅副厅长陈少卿如是说。

  山西将尽快启动“假日休闲 晋在眼前”山西人游山西活动,紧紧围绕山西人文、康养、自驾等晋字品牌资源优势,结合游客休闲化、特色化、体验化消费需求,按照先省内后省外、线上线下齐发力、政企联动区域协作的原则分阶段组织实施,进一步强化宣传推广与产品打造,创新产品、加大宣推、做强体验、促进转化、优化服务,率先激发本省民众情系三晋、热游家乡的积极性。

  同时,充分发挥省财政资金效能,适时调整旅行社引客奖补措施,有效激活省内市场,拉动文旅消费。进一步优化文旅演出活动许可审批,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比例提高至100%。支持各地推出和发放涵盖餐饮、住宿、交通、景点景区、购物、娱乐等领域的城市旅游卡和消费券。支持各地对旅行社引客和景区接待给予财政奖励。

  山西还大力拓展文旅消费场景,鼓励城市、旅游景区通过打造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文旅休闲步行街、集市等,为个体经营者提供小吃、纪念品等制作售卖条件,引导小摊贩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售卖具有当地特色且符合质量、卫生、价格管理规定和要求的产品,推荐忻州古城等7家单位申报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并依托龙头景区、“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布局建设50个文旅康养示范区,集聚一批星级饭店、精品民宿、餐饮、文创、康养等方面市场主体,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的文旅消费需求。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