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2022年丽水市防汛防台综合演练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6 16:19:00来源: 丽水日报

  在浙江全省入梅之际,6月15日,丽水市举行今年度防汛防台综合演练,按照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要求,对丽水市台风洪涝灾害综合防御工作进行全方位实战化检验,确保平安度汛。

  本次演练采用上导下演与自导自演,研究性和检验性相结合的方式,在市、县、乡、村四级异地同步进行,充分运用融合通信可视化指挥调度平台、防汛防台在线以及公共视频资源远程指挥调度手段,实现练指挥、练程序、练组织、练协同、练战法、练保障的目的。

  演练集中了应急、水利、自然资源、气象、建设、交通等力量,从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应急抢险、灾后恢复、复盘评估等五个环节,模拟实际场景开展处置应对,体现出贴近实战、指挥协同、数字应急三大特点,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较为逼真的实战实训。

  演练结束后,复盘点评会召开。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丽水市天气气候异常现象比较明显,根据气象部门研判,今年6至9月,丽水市气候将出现降水偏少、气温偏高、台风偏多、极端天气频繁等特点。

  会议要求,丽水市防指要统筹各参演单位对演练进行全流程全方位全要素复盘分析,评估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特别要做到对所有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所有隐患点及时整改到位、防汛防台工作预案和各专项预案完善到位、所有危房必须按时做到应拆尽拆、应急物资必须储备充足。要结合演练中暴露的问题和短板,针对性地检查培训情况,点验物资保障、熟悉处置流程,锻炼应急队伍,以更高标准、更严作风备战。直面极端天气越来越多、事故偶发突发的现实,各地各部门要根据形势变化,从最坏处着想,做最足准备,迭代升级应急预案,以标准化来提升工作的确定性,以铁的担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