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台州畅行轨道:强应急救护技能 守运营安全生命线

发布时间:2022-06-17 16:18: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台州市域铁路S1线试运行在即,切实提高运营整体安全防范能力尤为重要。台州畅行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州畅行轨道”)为提高台州市域铁路S1线站务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紧急救护业务素质与自救互救的能力,确保日后为乘客提供安全、优质的客运服务,特邀请台州椒江区红十字会于6月13日至15日开展为期三天的应急救护培训。来自15个车站的客运中心站务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包含应急救护基本知识普及、心肺复苏、紧急包扎、创伤处理等急救理论知识以及实际手法操作等多方面内容,以线上理论培训和线下实操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学员通过线上集中学习对应急救护的理论知识进行基本掌握,在线下实操培训中巩固理论知识并增强现场实操技能。

  培训课上,红十字会讲师以实景模拟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介绍如何应对车站领域突发事件,对心肺复苏、AED设备使用、创伤救护等进行重点讲解,并用娴熟的手法为学员进行现场操作演示。

  为把所学知识吃深吃透,学员们轮流进行心肺复苏练习、创伤救护练习。在认真观摩和独立操作中,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不断提高。经过讲师细心的指导和耐心的纠错,每位学员都做到了熟练掌握并能完成独立操作。最终,100余名学员均以合格或更优的成绩通过严格的考勤考核、理论考核、实操考核,培训以100%的考核通过率结束。

  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台州畅行轨道站务人员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充分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有效率、有针对性地提升了现场判断力和应急救护能力。今后,台州畅行轨道将在中国中车旗下中车建工、浙江交通集团旗下浙江轨道集团及台州交投集团旗下台州市轨道交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共同支持下,常态化开展站务人员应急培训,继续致力为台州市域铁路S1线早日开通运营、守护乘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王圆)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