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落户济宁

发布时间:2022-06-21 16:18:00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20日电(顾玉雪)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山东旅游发展大会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定于6月26—27日在济宁举办。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表示,本届大会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创新发展,走在前、开新局,奋力夺取‘双胜利’”为主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线上线下结合,创新安排会议活动内容,确保举办一届安全稳定、主题突出、隆重热烈的文化和旅游盛会。

  据介绍,开幕式将于6月26日晚在济宁尼山圣境至圣广场举行,全省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开幕式上,还组织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旅研修基地揭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与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文旅重点项目签约、“百亿惠千企”金融支持文旅行业发展专项行动启动、授牌表彰等环节。

  大会开幕式后将以“知礼行天下”为主题举办大型文艺演出,时长约60分钟。演出邀请了2022年杭州亚运会执行导演、中央电视台春晚策划等知名团队策划编排,打造一场彰显“儒风雅韵、文脉赓续、齐鲁气度、中国风范”的文化盛宴。

  本次大会还将重点展示近年来山东16地市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创新求突破,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特别是推进落实“十大创新”“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

  另外,大会期间还穿插举办2022世界文化旅游名城济宁(曲阜)论坛、“好客山东、文化济宁”文旅嘉年华系列活动。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旅发大会的综合效应,着眼塑造山东文旅产业新优势,山东推出实施了《山东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创新发展计划》、《山东省文化和旅游企业(集团)“百企领航”培育计划》,建立金融支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联动机制,开展 “百亿惠千企”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行业发展专项行动,通过一系列“组合拳”培育文旅市场复苏提振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