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前5月湖南水果出口同比翻番

发布时间:2022-06-23 16:53:00来源: 湖南日报

  长沙海关6月21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湖南共出口水果1.6万吨、货值1.3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7%、107%。

  据介绍,前5月,湖南水果出口主要品种为沃柑、冰糖橙、脐橙、夏橙等,东盟是湖南水果出口主要市场。

  近日,在永州回龙圩管理区农垦集团公司出境水果包装厂,一批2520箱沃柑装入冷链集装箱,采取全程冷链方式出口至印度尼西亚。据了解,永州海关关员在收到企业申报后,当天即派员上门实施检验检疫等属地查检工作,出具了相应的植物检疫证书。

  在怀化,一批22.5吨夏橙也在日前顺利发运,从广西凭祥口岸进入越南市场。出口商湖南恩坤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彭俊武介绍,长沙海关提前与广西凭祥口岸海关联系对接,这批夏橙在运抵凭祥口岸当天便顺利放行,实现零等待。今年公司已出口脐橙、夏橙126.2吨。

  据介绍,为推动湖南水果出口,长沙海关设立了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可对水果优先查检、快速检测、快速出证。眼下,中老班列、铁海联运等多种物流模式畅通,全省水果得以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张磊)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