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联合湖南省红十字会举办救护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3 16:53: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近日,为倡导社会急救理念,推广自救互救理念,推动学急救、会急救、用急救成为社会新风尚,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联合湖南省红十字会举办2022年第一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此次救护员培训共两天,教学形式采取“理论授课+实操训练”进行,理论和实操考试都合格者颁发“湖南省红十字会急救员证书”。培训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理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突发事件、意外伤害、常见疾病等10余项急救知识和技能。

  培训班上,湖南省红十字会的急救老师结合救护培训的教材详细地向全体学员讲解了每个急救措施的具体内容,利用人体模型模拟进行现场实操演示,学员分组进行三角巾和绷带包扎、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的技能操作和实践学习。老师现场进行一对一的指导,通过生动的教学,对学员的疑问逐一解答,进一步提高了学员对急救知识的熟练度。

  培训班学员称,“我是来自衡阳市残疾人康复机构的一位康复教师,我们自闭症的小朋友很容易出现一些突发事件,学会急救,可以在关键时刻救护他人,拯救生命,杜绝悲剧的发生,这次培训课程内容非常实用,对自己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衷心感谢省残联康复协会和省红十字会领导对我们基层的关心。”

  经过紧张的学习,培训后进行理论和实操的考试,48名学员顺利通过考核并获得湖南省红十字急救员证,通过率90%。

  培训班结业时,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胡德表示,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等救护知识和技能,在遇到突发事件或意外伤害时能自救互救,减轻痛苦、减少伤残,为挽救生命争取宝贵的时间。希望各位学员学以致用,同时积极向身边的朋友广泛宣传普及救护知识,动员更多的人加入救护知识的学习。(储驿骅 李源)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