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科技如何赋能商科教育 在线教育平台助力数字时代教学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9 15:52:00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5日电 日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推出在线教育平台,共探数字时代教学发展趋势。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表示,伴随着人工智能、元宇宙等尖端技术的日渐成熟并广泛应用,线上教学不仅能够对线下教学实现大规模的模仿和替代,还将有望以智慧化赋能教学效果,大幅提升教学效率,真正实现“因材施教、有教无类”的教育理想。

  陆雄文强调,新一代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元宇宙概念等科技的蓬勃发展,正在让在线商科教育拥有更大的想象空间。为此,学院积极探索,最终在多方通力合作之下,正式形成并全新推出在线教育平台。这一平台的诞生既是学院迈向“未来商学院”的第一步,更是拥抱科技创新、实现教育创新的重要载体。

  区别于传统线上教学,该在线教育平台具备移动化、智慧化、全球化三大显著特点。由此,将为更多中高层管理者提供实时、便利、高效的学习机会,为全球人才培养乃至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陆雄文表示,在线教育平台能够成长为全社会高阶人群的终身教育平台,以科技之力赋能商科教育,让商科思维成为每个人必备的素养与能力,最终在世界“未来商学院”的舞台之上创造出高水平的在线教育,持续引领中国管理教育的创新发展。

  复旦管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学术主任、信息系统与商业智能系教授凌鸿教授在“数字化时代的教学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中表示,教学本身就是一个非常丰富多彩的过程,其形式和内容都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改变。当今数字化时代正在深刻影响我们的未来教学,尖端技术的发展不断重塑教育形态,线上线下融合、智慧教学已经成为了大势所趋。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