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长沙对外贸易快速发展 近三年累计进出口总额超7000亿元

发布时间:2022-06-29 16:16: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6月29日电 (向宇、实习生陈慧)27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长沙支会第四届委员会议在长沙开幕。会议总结了市贸促会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明确未来五年工作计划,并选举产生市贸促会第四届委员会领导成员。

  会议推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为名誉会长,喻霞元当选会长,罗业健、陈科当选副会长,李永寿、朱健、段优当选兼职副会长,冯绯当选秘书长。

  会上,长沙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喻霞元表示,近年来贸促会立足促进贸易与投资、做优商事法律服务、联系联络国际国内、参与全球经贸治理与合作等职能,与全球34个国家(地区)的101家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仲裁机构、律师事务所等建立联络关系;组织1500多家企业参加50多个境内外国际性展博会;推动非洲第二大电商平台Kilimall等4家公司总部或区域总部落户长沙,促成园区等主体与境外公司达成重点国际投资合作项目10多项。

  长沙对外贸易快速发展,近三年累计进出口总额超过7000亿元,2021年达到2780.3亿元,年均增长超过15%,全市外贸企业达3500余家,经贸往来国家和地区超200多个。预计到2025年,长沙进出口总额将破4700亿元。

  “长沙是全省开放发展的火车头,是湖南连通世界最大的窗口。”湖南省贸促会(湖南国际商会)党组书记、会长贺坚表示,希望长沙市贸促会在全省贸促系统中走在前列,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中作好表率,在拓展国际经贸合作中彰显贸促价值,在丰富贸促服务内涵中凝聚强大合力,为全省贸促系统创新发展提供长沙经验。

  会后,湖南驻外之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非民间商会长沙办主任雷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1-5月,湖南对非进出口额达175.9亿元,同比增长24.7%。湖南拥有中非经贸博览会以及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两大国家级平台,目前中非民间商会正积极参与由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重点打造的非洲非资源类产品加工、集散以及交易中心建设,让大批有实力、有信誉的中国企业搭着“中非合作”的快车进入非洲,为中非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