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2022-06-30 10:59:00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6月29日,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飞率领调研组在郑州召开黄河保护法立法座谈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参加座谈。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等单位负责同志,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专家学者等围绕黄河保护治理情况、黄河保护治理责任、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对黄河保护法草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好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的集约节约发展之路,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黄河保护治理的政策、机制、制度予以立法确认,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