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一批重点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2-07-01 16:28:00来源: 浙江日报

  6月30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与上海青浦、苏州吴江、嘉兴嘉善共同举行潮涌浦江·示范区先行启动区重点项目开工仪式。本次开工建设的10个项目总投资约50.7亿元,聚焦生态绿色、互联互通两大领域,其中开工点位于嘉善的有3个。“这些项目的建设,将让示范区的生态底色更绿,江南基因愈发鲜明。”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张忠伟介绍。

  这些项目将为周边居民营造更好的生活场景。位于嘉善的祥符荡生态修复提升工程总投资约3.4亿元,通过项目建设恢复祥符荡湖区生态系统、打造科创绿谷配套,致力成为好风景吸引新经济、世界级滨水人居典范的集成引领区示范。而位于祥符荡科创中心核心区域的竹小汇零碳科创聚落(一期)项目,将被打造成全国首个“近零碳”创新聚落样板。

  10个重点项目体现了一体化、高质量的特色内涵,其开工建设的背后是一体化制度创新的强有力支撑。比如,水乡客厅蓝环工程是链接沪苏浙交界区域、串联水乡客厅功能组团的标志性工程,将探索构建跨区域一体化生态绿色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新模式。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由执委会统一立项,后续审批中结合三地实际,分类推进,形成统分结合的一体化审批新路径。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