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天津市西青区:深挖特色 打造廉洁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2022-07-07 16:19:00来源: 天津日报

  “我们要靠自己的双手,为家庭的幸福美满而奋斗,做好本职工作,不贪不占。”“你安,心便安;你在,家便在;你廉,家更圆。把廉洁送给自己,将关爱送给他人……”“有德言能立,无求品自高,坚守廉洁底线;同声自相应,同心自相知,有我与你相伴。”

  日前,天津市西青区纪委监委、西青区妇联联合开展“清风寄语 亲情助廉”廉政亲情寄语征集活动,来自全区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家属纷纷献上“告白卡”。在收集到的218条廉政亲情寄语中,既有长辈对晚辈的嘱托和忠告,也有配偶的关爱和鼓励,更有子女对父母的崇敬和期盼。

  家庭是事业的保障,更是预防和遏制腐败的重要阵地。用家风家训传承清廉文化,用微言大义营造倡廉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清廉持家、干净干事。一段段朴实又深情的寄语,宛如阵阵清风,传递着温暖的正能量。

  不仅如此,西青区还积极发挥新媒体的影响力,先后推出了“青廉之声”廉洁文化主题线上微宣讲、“漫画说纪”、“清风评论”、“警钟长鸣”等特色栏目,将廉洁文化阵地搬上“云”端,让群众接受沉浸式、场景化的清廉文化教育。

  连日来,西青区各大新媒体平台上,一组“游红色经典 品百年传承”──打卡西青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的短视频引人注目。节目透过“红色体验官”的视角带观众“云游”平津战役天津前线指挥部旧址陈列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讲述西青区的红色历史故事,传播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

  为了彰显地域特色,西青区在特有的年画文化、大院文化、崇德尚武文化以及红色教育资源“矿藏”中深入挖掘廉政教育元素,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实地考察区内各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就充分挖掘、系统呈现廉洁元素现场把脉会诊、开方抓药,以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平津战役天津前线指挥部旧址陈列馆等11家廉政教育基地为龙头,带动“一镇街一品牌”廉洁文化阵地“串珠成链”,打磨出一条廉洁文化示范点观摩线路,绘制全域“廉洁地图”。(记者 王音)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