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阳涉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2-07-07 16:45: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伴随着起重机吊臂的缓缓收起,7月6日,阳涉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接触网第一杆成功组立,标志着阳涉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全线均为既有线、邻近既有线施工,工程存在点多线长,工点分散、交叉作业多,施工过程中对既有线行车安全、运输干扰影响较大,安全防护标准高,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风险大等多种不利条件影响。本次电气化改造工程主要包涵四电、路基、桥涵、隧道、轨道等专业,建设工期约6个月。

  阳涉铁路北起石太线的白羊墅站,南达邯长线的悬钟站,南北纵贯山西省晋中地区东部,走行于太行山脉中段山区,横跨山西、河北两省,全长199公里,主要承担着沿线地区煤炭外运,是国家I级单线铁路。

  阳涉铁路将充分发挥路网的特点,在服务好山西经济发展的同时,为“绿水青山”注入新的活力。据介绍,该工程的完工将对完善山西内联外畅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太行革命老区货运通道运输能力,完善煤炭跨区运输通道网络,提升沿线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樊孟宇、曹嵩岩)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