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清凉送给首都建设者

发布时间:2022-07-08 15:38: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市已进入盛夏高温时节,防暑降温工作直接关系到劳动者身体健康和企业生产安全。7月7日,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的“最美劳动者 微笑带回家”系列活动暨清凉送给首都建设者活动,在北京建工路桥集团通州数据中心项目举行,北京建工路桥集团党委书记王晓辉代表公司党委、工会对建设者进行慰问,向奋战在施工一线建设者们送去清凉及防疫物资和真挚问候。

  在通州数据中心项目顶板铺设施工现场,高温对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员工来说无疑是一场巨大的“烤验”。“虽然现场的温度达到了38℃,但是项目部合理调配时间,对现场的防暑降温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施工现场配备了西瓜、绿豆汤、藿香正气水和清凉油等防暑物资,在场边设置了遮阳凉棚,并且让施工人员避开上10点到下午3点的高温期错时上岗,保证现场安全生产的同时也尽量不耽误项目进度。”项目部负责人胡永忠说。

  胡永忠介绍,项目部根据天气情况调配工作时间,让施工人员避开上午10点到下午3点的高温期错时上岗,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也不耽误项目进度。同时,对现场的防暑降温工作做了全面部署,配备了西瓜、绿豆汤、藿香正气水和清凉油等防暑物资,在场边设置遮阳凉棚等措施。

  活动中,工会还为建设者们发放防暑知识宣传手册,讲解高温劳动防护知识及缓解中暑症状的小常识、急救措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高温季节安全生产有序推进。

  日前,北京市总工会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指导各级工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温作业及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降低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对劳动者身体健康的危害,有效预防和控制职业性中暑事件,确保广大职工平安度夏,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劳动健康权益。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统筹用好各方资源,通过向夏季露天作业的建筑、物流、环卫、道路养护等行业和存在生产性热源高温作业场所的从业人员,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健康体检、送法律维权、送健康培训等方式,积极开展“送清凉”等活动。

  “最美劳动者 微笑带回家”系列活动不仅把企业的关怀送到劳动者的心坎上,更是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劳动者的工作热情,形成了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良好氛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