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全省二〇二二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8 16:55:00来源: 山西日报

  7月6日上午,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在并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商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创新工作举措,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就业资源,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作风,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就业。副省长张复明主持会议。

  商黎光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与千万家庭紧密相关,关系国家发展和社会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他强调,政策性岗位要进一步抓紧落实,加快公务员、事业单位、专升本等各类招录升学工作进度,助力提升毕业生就业率;挖掘性岗位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千方百计开拓市场化渠道,深入挖掘基层就业岗位增量和国有企业岗位潜力,落实好灵活就业政策,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毕业生多渠道就业;针对性帮扶要进一步精准发力,把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实施“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帮扶,让毕业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引导性服务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学校和地方要持续为毕业生提供针对性就业服务,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合理引导就业预期,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稳就业责任要进一步拧紧压实,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市县要承担起属地责任,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打好整体战、攻坚战。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直有关单位部署了工作,吕梁市、临汾市负责同志作了发言。驻并省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有关负责同志,驻地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在所在地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李炼)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