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高温下江苏农业生产不放松 “菜篮子”供应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2-07-15 11:05:00来源: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7月14日早上6时04分,江苏省气象台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变更发布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4日白天,南京、镇江等地最高气温在37℃以上。连续的高温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严峻考验,各地农业等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稳生产、保供应。

  在泰州兴化大闸蟹产业示范园区,工作人员通过水质监测平台对水温、溶解氧等关键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及时掌握蟹塘水质情况,防止因为水温高、投饵量大等因素导致螃蟹适应力下降。

  泰州兴化市安丰镇农业农村局水产负责人蔡红桂说:“一旦监测数据超过安全范围,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养殖户,指导他们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眼下水稻生长陆续进入分蘖期,也是用水高峰期。各地农技、水利部门全面开展田间走访,了解稻田用水需求,排灌站“火力全开”,全力送水。

  宿迁市泗洪县孙园镇农户李前进说:“水稻地都上满了水,能保证这个水稻正常生长。”

  高温天气导致部分本地叶菜产量有所下降。各地农贸市场积极组织外地货源,加大洋葱、西红柿、土豆等易存放品种储备,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常州凌家塘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蔬菜每日储备量保持在3000吨左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叶蓓蓓 供片台/常州台 泗洪台 金湖台 连云港台 启东台 南通台 泰州台 编辑/张萌)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