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衡阳市首次社保基金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5 16:12: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14日电 近日,衡阳市社保基金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举行。来自省、市、县、乡、村(社区)五级的人员代表,包括政府及人社、金融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会两个阶段。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来到衡阳县衡州农商银行、台源镇东湖寺村村部、台源镇政务大厅社保窗口,现场察看、了解经办责任银行“社银协同”工作,基层社保基金监管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宣传推广及工作开展等情况,并观看社保基金安全管理主题宣传舞台剧。在东湖寺村广场,市人社局和衡阳县人社局业务骨干向村民宣讲政策、解答疑问、发放政策宣传资料和相关物品。在台源镇政府会议室召开的现场交流会上,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社保基金监管工作经验;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作了工作报告;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省人社厅社保基金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讲话。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市各级人社部门深刻吸取“衡南社保案”的经验教训,扎实推进基金监管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获得了中央和省里的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和“专项整治巩固拓展行动”,加强教育监管、数据处理、协调配合。

  据悉,此次交流会旨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培训,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做到“优机制,防风险,强补丁,管长远”,切实当好社保基金的“守护者”。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社保基金监管的良好氛围,努力以衡阳社保基金监管工作的新成效、新经验,为全省、全国社保基金管理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衡阳力量”。(钱秋宇 周鹏)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