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绍兴柯桥区福全街道探索青年企业家成长领航计划

发布时间:2022-07-18 16:25:00来源: 绍兴日报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企业应当时刻关注国家大政方针,加快创新脚步,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近日,绍兴市柯桥区福全街道新一期“福讲堂”在街道福善党建客厅开课。街道专门邀请杭州市金融顾问、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钱向劲为辖区内的青年企业家们上金融主题党课。青年企业家们坐在台下专心听讲,认真记下笔记。

  据了解,为实现“产业发展新平台、城乡共富先行地”目标,福全街道构建起“浙里有福”党建品牌,下设“福之廉”“福之脉”“福小丫”“福讲堂”等多个子项目。其中,“福讲堂”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福全故事为抓手,鼓励青年企业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提升创新思维,助力企业发展。

  “仅从讲堂上强化青年企业家的党性修养还远远不够,需要建立一套系统化的入党和培养机制。”福全街道党建办相关负责人说。为此,街道集中开展35周岁以下青年企业家(高管)队伍集中普查,建立人才信息库,居住地在福全且单位没有党组织的青年企业家可以通过居住地党组织申请入党,同时,支持企业成立党支部,推进“三培养两推荐”活动,进一步构筑企业战斗堡垒,助推企业发展。

  对于居住地不在福全辖区,企业内部又无法成立党支部的青年企业家,福全街道搭建了福善党建客厅,成立福全工业园区党支部、企业联建党支部,为青年企业家提供活动阵地,搭建活动平台,促使青年企业家积极入党。

  “我外公是一名老党员,小时候我常听他讲红色故事,觉得党员的身份很神圣,只是我在国外读大学,一直没有机会入党。”听说街道成立了企业联建党支部,某化纤公司营销部经理屠烨峰第一个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22年6月底,他如愿转为正式党员,“未来我一定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加快企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吸纳青年企业家入党只是第一步,如何提升他们的接班能力才是重中之重,目前,我们正在探索‘三合一’成长领航计划,通过让青年企业家参与党内活动,推动党员干部与青年企业家结对帮带,开展‘村企结对促发展’社会实践等方式,促使‘党建+’更有实效和活力。”福全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