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桂”客“湘”邀 桂湘夏季文化旅游联合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8 16:56: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17日电(匡滢、实习生唐甜甜) 7月16日,桂湘夏季文化旅游联合推介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推介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旅游协会主办。会上,广西、湖南两省区分别就各自的特色旅游资源进行了推介,并组织两地旅游企业进行产品对接。

  活动中,2022年新一批广西文化旅游推广大使精彩亮相。广西新一代“刘三姐”陈春燕,国家特级导游、全国优秀导游黄志康,全国“仫佬族之花”银悦西,广西金牌导游、全国红色故事金牌志愿讲解员张珊承担起宣传广西文化旅游的重任。

  在广西文化旅游推介环节,观众们通过视频跟随广西文化旅游形象大使王鸥的脚步,一同感受广西特色人文,感受八桂风情。此外,北部湾旅游联盟展示了南疆秀美山水、锦绣田园、千年壁画、滨海休闲及边关异域风情的北部湾特色风光人文。

  活动现场设置“广西文化旅游”“北部湾文化旅游”以及“老友南宁”三个文旅特色主题展及装置,分别展出广西六大文化旅游品牌,为湖南人民展示了广西特色的文艺表演、人文风光、非遗文化、文创产品、旅游纪念品等。

  在旅游产品对接会上,两地旅游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两地旅游市场前景,推动了双方合作意向的达成。7月以来,广西为提振旅游市场信心和活力,促进旅游市场复苏,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策划举办了一系列跨省的文化旅游联合推介会。本次推介会旨在深化广西、湖南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共同做热暑期文旅市场。推介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深化了广西和湖南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地客源互送,共促区域文旅产业协同发展铺垫了基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