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人民日报丨盐城市民:建好生活圈应问需于民

发布时间:2022-07-19 15:50: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2022年07月19日 第05版 版面截图

《人民日报》2022年07月19日 第05版 版面截图

  建好生活圈应问需于民

  江苏盐城市 闻一言

  近年来,越来越多城市着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在规划图中,生活圈内诊所、学校、药店、健身点、市场、幼儿园等应有尽有。对于不少人而言,真切的幸福就在市井里巷的温暖里、柴米油盐的无忧中,是近在咫尺的烟火气息。城市积极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有助于畅通城市经济“微循环”,切实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建好“一刻钟便民生活圈”,需要下好绣花功夫。有的生活圈内,市场的菜肉价格偏高,居民宁愿多走几步到别的地方去买菜。有的生活圈内,居民“小修小补”的生活需求难以得到有效满足。实践中出现的种种问题说明,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规划建设中,只有真正着眼于居民的需求,才能实至名归。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重点,不仅在于“一刻钟”的时效,更在于“便民”的实惠。既配齐基本保障,又打造品质业态,才能平衡好居民生活需要和消费升级需求,给人们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