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人民日报丨江苏:基层党建 凝心聚力

发布时间:2022-07-20 15:51: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20日 第10版 版面截图

  图①:南通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智能芯片封装测试项目是江苏省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图为南通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的封装生产线。

  许丛军摄(人民视觉)

  图②: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南京市阅城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欢乐中度过自己的节日。

  苏 阳摄(人民视觉)

  图③:镇江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为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方便老年人居家养老,提升了百姓幸福感。

  陈 岗摄(人民视觉)

  图④:江苏高品质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成为示范样板。图为大运河河水滋润的扬州大地。

  曲苏伟摄(人民视觉)

  原题: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 走在前列

  基层党建 凝心聚力

  十年间,基层党建变化有多大?

  在曾经“老问题久拖,新情况不断”的南京仙林街道,2018年暴雪,干群志愿者齐上阵,加上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师生奋战一夜,竟然“一夜雪无”。这样的变化是如何实现的?

  南京市栖霞区的仙林街道,由边郊农牧场逐渐发展为大学城,28万人口结构复杂,管理是大难题。以前,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召集辖区物业单位开会,结果仅到了两个人。如今,涉及200多家单位的临时会议,通知后半小时人员到齐。每年街道还召集两次千人党员群众大会,向群众报告工作、作出承诺。在仙林,事事有人管,矛盾就地化解,“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千条万条经验,说到一点就是坚持不懈抓基层党建。像滚雪球一样,党员凝聚起来,就能把群众凝聚起来,最终把各方资源要素凝聚起来。

  孙金娣带头深入基层,访民情、解难题,“硬着头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踏破脚皮”干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急群众所急,群众就能感受到党在身边。有个老小区杆线下地改造,需要很多资金。街道“自讨苦吃”,四处奔走,请国网江苏电力、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江苏有线等将其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在多方帮助下完成改造。

  这是江苏持续实施“五聚焦五落实”行动的缩影。这项行动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力,激发了基层党建新动能。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